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院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院学生会>>正文
三院成功举办青马工程之团干培训大会
2016-11-22 20:53 李君瑶 

10月14日晚上7:00,在大学城教学楼A506,我院团学举办了“三院新团学干事培训指导——青马工程”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对2016级全体团学干事进行培训。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团委秘书长董世双,组织部部长曾宇玲,文体部部长陈昱竹,新闻队副队长黄丽力,以及2016级的全体团学干事。

本次活动分三个流程,分为策划书指导、礼仪指导、新闻稿指导。策划书指导由组织部部长曾宇玲同学主讲,在她精彩的演讲中,我们学到了写策划书要注意活动主题、活动承办单位、活动形式、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对象、活动内容、活动流程、经费预算和注意事项。其中活动流程包括活动前期、活动当天、活动后期。在曾部长的谆谆教导下,新团学干事都受益非浅,基本上掌握了如何写策划书。

接着,文体部部长陈昱竹同学主讲了生活礼仪。她提到,在人际交往的过程中,以一定约定俗成的程序来表现自己律己敬人的过程,涉及到穿着、沟通、交往、情商等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知道生活办事中要注意礼仪,礼仪是给人一份令人耐味的礼物。现场邀请了林锦诚和蔡清同学作演示,生动具体。

最后一个流程是新闻稿指导。由新闻队副队长黄丽力同学主讲。在他精彩万分的演讲中,我们清楚地了解到写新闻稿要有真实性、客观性、时间性、形象性,要清楚明了地写出时间、人物、地点、事情的经过、结束语。黄队长要求大家新闻稿要充实精彩,不能泛泛而谈和过于平实记于心!在黄队长的悉心教导之下,同学们受益良多。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团干培训学习,2016级的全体团学干事收获了很多新的知识和技能。为以后的学生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