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临床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关工委 | 荣誉表彰 |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工作>>研究生招生>>正文
调剂批次 第三临床医学院2020年调剂批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2020-05-26 12:10 李经华 

第三临床医学院2020年

校内外调剂批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

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我院硕士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本阶段校内外调剂情况,校内外调剂批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方式

主要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备用平台采用钉钉(DingTalk)、电话面试。

二、复试时间

根据学科、专业分批进行复试,复试安排如下:

临床医学下属二级学科及中药学专业复试时间:2020年5月28日8:30-11:30

中医骨伤科学:2020年5月28日下午2:00-8:00

 提前一天安排复试测试,具体时间再行通知。

三、面试平台

“中国移动云考场”使用方法详见大学通知。云考场的网页地址: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GZUCM,账号为考生上报研招系统的手机号码,采用动态验证码的方式登录。一天仅限五次动态验证码的使用,超过五次无法登录者请与所在学科专业秘书联系。

“钉钉平台”,请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下载钉钉APP,实名注册,首先进行个人实名认证(消息-点击左上角的图像-设置-我的信息-个人实人认证),截图保存。实人认证截图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实人认证截图,将此截图放入下文《资格审核电子材料》文件夹。

钉钉复试群:扫描以下钉钉二维码加入我院调剂批次复试工作群(群号:34821145)。入群备注:考生编号-姓名,无备注无法通过入群申请。(注意:24小时内仅能申请入群一次,务必按照要求备注!)

 

六、导师志愿表、复试记录表填报

进入我院调剂复试名单的考生请根据报考专业的拟招生计划及各导师招生指标填写《导师志愿表》,打印出来正楷签名确认,扫描版发送。《复试记录表》填写上部三分之一的个人信息部分,以word文档(可修改)形式发送。以上材料请于5月27早上8:00之前将资料发送到公文邮箱:lcxy3@gzucm.edu.cn,材料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材料明细名称。

七、复试资格审查

严格考生资格审查,复试前我院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线上资格审查(材料应为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线下资格审查在入学后进行),资格审查材料不齐全或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考生需提供材料包括学业证明材料及身份证明材料,材料细目见下表:

类别

材料明细

应届生

往届生

备注

学业证明材料

大学学习成绩单*

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加盖红章或审核签章)

毕业论文

根据相关专业毕业要求

科研成果

如发表论文、参与课题、获得奖励等

专家推荐信

所在地或本科院校相关专业的导师(副高职称或以上)推荐信一份

其他材料

如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单或证明书等

身份证明材料

准考证*

请考生从研招网官网下载准考证。

居民身份证*


学生证*



学历学位证书*



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请确保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在2020930日前有效

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请确保在线验证报告在2020930日前有效

思想品德考核表*

入学后提交,学校将进行复查。

注:*标为必需材料,其他材料考生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积极准备。

以上材料请于5月27早上8:00之前将资料发送到公文邮箱:lcxy3@gzucm.edu.cn,材料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材料明细名称。

八、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主要为开放式考核和网络远程面试两部分。

2、开放式考核内容包含综合答题和自我展示两部分:

(1)综合答题:内容为①自我介绍②对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和了解③今后学习计划。手写答题,综合答题字数不超过1000字,手写答案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图片格式要求为.jpg文件。(如有必要时,我院可进行笔迹鉴定)

(2)自我展示:内容为①外语口语自我介绍②对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识和了解③今后学习计划,以视频形式进行提交,格式要求为.mp4文件,视频录制时长不超过3分钟。

材料要求于5月27早上8:00之前将资料发送到公文邮箱:lcxy3@gzucm.edu.cn,材料命名:考生编号-姓名-材料明细名称。

九、网络远程面试

1.面试安排

2.面试工作流程

(1)云考场平台建立正式面试考场,分组设置好。

(2)提前一天预测试。

(3) 线上复试几个环节:侯考官呼叫查看网络及设备情况——主考官邀请到主考场进行面试——面试结束退出考场。

(4)面试流程:中英文自我介绍—英文对话交流—围绕临床病案专家问答。实际上面试流程会随时更改,请灵活应对。

(5)面试内容:网络远程面试由复试专家小组实施。主要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外语口语、综合素质及心理健康等,复试专家小组以提问等形式考察。复试时间应适当,一般每生不少于20分钟。复试全程要录音录像,相关视频、文字记录应妥存一年备查。

十、录取

1.录取原则:按照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

2.成绩计算:初试总成绩满分500分,开放式考核成绩满分100分,网络远程面试成绩满分100分。所有考生的综合成绩采取百分制,按加权计算方式,初试总成绩占70%,复试总成绩占30%(其中开放式考核成绩占10%,网络远程面试成绩占20%)。即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5×70%+开放式考核成绩×10%+网络远程面试成绩×20%,综合成绩为考生的最终录取总成绩。

3.确定拟录取名单和导师

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依次按照考生所填报意向导师志愿确定拟录取导师。按招生计划、招生类别(学术学位、专业学位)拟定初录名单及递补录取人员名单,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统一在校园网站公示。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2020.05.26

 

关闭窗口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工楼  
邮编:510006   技术支持:广州中医药大学信息中心